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目前台灣納入空氣品質指標的計有PM2
HOME最新消息
  目前台灣納入空氣品質指標的計有PM2.5、PM10、臭氧(O3)、二氧化硫(SO2)、二氧化氮(NO2)和一氧化碳(CO)六種。
  目前台灣最常超標的污染物是PM2.5,其次是臭氧。

  PM2.5跟PM10有何差別?
  直徑小於或等於10微米 (µm)的懸浮微粒為PM2.5,直徑小於或等於2.5微米的稱為細懸浮微粒(PM2.5)。懸浮微粒(PM)能在大氣中停留很長時間,PM2.5因更微小,比PM10在大氣中停留時間更久、可傳播更遠,且易吸附空氣中的重金屬、戴奧辛等有毒物質,不只髒,還很毒,並可隨呼吸進入體內,積聚在氣管或肺中,並隨血液循環到全身,影響呼吸及心血管等器官及系統,引發氣喘、肺癌、肺腺癌、高血壓、中風等疾病。

  硫氧化物 - 燃燒 煤 石油及其他含油燃料 石油煉製 金屬熔煉 造紙
  懸浮微粒 - 燃料燃燒 工業 營建 森林火災 垃圾焚化 交通工具
  氮氧化物 - 高溫燃燒下空氣中的氮氧化物 汽車引擎 發電廠 或於肥料製造過程中排放
  揮發性有機物(碳氫化合物)- 車輛使用 溶劑之工商戶或住戶
  一氧化碳燃料燃燒 - 汽油

  這些室外的空氣污染會隨著自然通風.空調冷氣交換等方式進入室內.在我們的室內空間四處流通.加上室內造成的污染(裝潢建材產生的甲醛等各類有機揮發性有機溶劑)、人類與寵物的毛髮、皮屑,解決空氣污染變成刻不容緩的議題。
▲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