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 & A
Q & A
HOMEQ & A
維揚卧龍:自欺欺人的環保 空氣污染嚴重來個提高標準

 維揚卧龍:自欺欺人的環保 空氣污染嚴重來個提高標準 ( 2013-12-08 19:48:44)

 東方衛視報道 空氣污染長期持續,各地政府很頭疼。12月5日,上海市環保局宣布:冬季空氣容易污染,PM2.5小時濃度回落到每立方米75微克的標準太苛刻,決定提高預警標準,只要回落到115微克。就撤銷污染警報。標準提高了,空氣污染難題迎刃而解!

 PM2.5細顆粒物污染世界衛生組織都認定致癌,全球每年要有21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。世界衛生組織認定達到10微克/立方米就是污染了,我國對自己國民的身體相當有自信,要比戰鬥種族俄羅斯還要有信心一百倍,我們認為超過75微克/立方米才算污染。就這樣的標準,我國公布上半年對京津冀、長三角、珠三角和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顯示,6月份,74個城市空氣質量超標天數為35.6%,京津冀所有城市都沒有達標。

 國外有研究表明,PM2.5深度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,總死亡風險上升4%,心肺疾病帶來的死亡風險上升6%,肺癌帶來的死亡風險上升8%。此外,PM2.5極易吸附多環芳烴等有機污染物和重金屬,使致癌、致畸、致突變的機率明顯升高。昨日下午13時,上海全市的平均PM2.5指數高達602.5,PM10平均指數高達671.0,最高的普陀監測站更是達到726.0!

 感覺PM2.5爆表這樣很可怕,是不是?不用怕,政府出手,天下我有。標準定75微克污染太重,現在就提到115微克,比歐美高了11倍還多!數據一改,污染立刻變輕,這是自欺欺人還是基於對國人身體健康能力的自信?紐約移民健康體檢報告顯示,來自中國大陸移民體內的重金屬含量比來自其它地方的人多:

 鉛比其它亞洲新移民高44%,鎘高60%,汞高530%;汞含量比紐約當地人高660%。

 還記得我國的奶粉事件么?我國的奶粉標準世界最低,還是屢屢出現質量問題,解決之道就是修改奶粉標準,調低標準全部合格。內蒙古奶協秘書長那達木德認為:當前我國乳業還處於初級階段,制定乳品標準要從客觀實際出發。如果調高牛奶標準,七成奶農將殺牛。於是就在這樣的神邏輯理由下,我們的牛奶標準每百克生乳的蛋白質含量由之前的2.95克調到2.8克,生鮮乳菌落總數以前允許每毫升50萬個改為現在每毫升200萬個。

 沒有哪個時代能和當今敢相提並論的,沒有哪個國家敢和我們說科學的,只要我們想那就沒有不完美的數據,我們說它合格就是合格,說它輕污染就是輕污染,想怎麼定標準就怎麼定標準,科學在我們這個神奇的土地,連個屁都不是,因為這兒有超科學特殊材料製成的人!就比如這個牛奶,出了那麼多問題提示牛奶安全問題要重視,我們修改標準應對;比如PM2.5大氣污染,我們也修改標準應對。想起今年上半年美使館和我國公布全國空氣污染指數大戲,最終由美使館以爆錶停止更新結束,顯示了我朝無比牛氣,這又要讓世界矚目一回?

 國人身體的重金屬含量超世界他國人很多,還能很好活著的活,那並不代表國人的抗空氣污染能力也要超世界他國很多的!越來越多的莫名其妙疾病,越來越多的證明都在表明空氣污染對人類的危害,國人吃五穀雜糧,到底還是肉體凡胎,幸運不會永隨的,更改一下空氣污染標準,並不會證明那些低於標準的空氣就不會對身體造成損害了!捂上耳朵偷鈴鐺,只是自己聽不見響,其實別人早就聽見了,這要自欺欺人到哪天才會清醒?

來源:搜狐社區
資訊來源:http://big5.soundofhope.org/node/411531
▲Top